人民网
人民网

海淀支队联合质监、工商等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03月14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海淀支队联合质监、工商等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陈羽)为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加大使用领域、销售领域消防产品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3月14日,北京海淀支队联合区质监、工商等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中,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措施跟进,全面加大消防产品在生产、销售、使用领域的监管力度,强化职能部门区域联合执法,切实加强全区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重点检查了辖区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单位的灭火器、室内消火栓、消防水带、消防软管卷盘、应急照明灯等主要消防产品。现场查阅了产品检测报告、产品认可证书,并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制度、执行标准要求以及《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进行现场判定,随机对产品进行抽样。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都具备合法购买手续,销售合格消防产品,但仍有少部分单位存在现场无法提供相关消防产品检验报告等问题。检查组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隐患单位落实整改。

此次行动,海淀支队重点针对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销售点、重点单位消防器材配备等方面的检查,并引导大家如何辨别真伪消防产品的能力。有力打击了销售、使用领域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下一步,海淀支队将继续对消防产品进行检查,从源头上切实消除隐患。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