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宣传检查两不误——昌平消防支队开展春季消防宣传活动继续升温

2018年03月15日09:19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宣传检查两不误——昌平消防支队开展春季消防宣传活动继续升温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陈羽)为扎实开展春季“清剿火患、消防宣传”工作,确保辖区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3月13日,北京昌平消防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检查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沙河地区防火工作进行督导宣传,为群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筑起了一道平安、祥和、坚实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上午,消防支队联合沙河镇政府、派出所、社区、物业等部门,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楼道堆放可燃物、自行车、电动车停放等情况进行检查清理,共清理电动车30余辆、自行车200余辆、可燃物5吨。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正,并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进行整改,确保消防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净化边境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工作结束后,昌平消防结合实际情况,针对该地区流动人口大的特点,组织人员在沙河巩华新村小区开展高层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下午,宣传人员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了典型高层火灾案例,组织群众体验逃生帐篷逃生、示范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灭火器实地灭火,鼓励大家关注昌平消防微信公众平台,学习消防知识,重视消防安全。此次活动共计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直接受教育5000余人,切实筑牢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昌平消防将继续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教育的形式,加大力度清剿辖区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不断强化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扎实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坚实筑牢火灾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