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朝阳消防深入管庄乡管庄村、咸宁侯村开展消防安全宣讲培训活动

2018年03月15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朝阳消防深入管庄乡管庄村、咸宁侯村开展消防安全宣讲培训活动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结合部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村民防火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他救能力,根据安排,3月13、14日,北京市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宣传员深入管庄乡管庄村、咸宁侯村开展消防安全宣讲培训活动。

此次宣讲培训活动,主要围绕村民自建房的房东和村内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开展,旨在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行为,提高村民火灾隐患排查能力,从而降低火灾风险,消除隐患苗头。

活动中,支队宣传员首先通报了近年来发生的几起有代表性的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所引发的火灾事故和相关责任人处理结果,并分析其成灾原因,叮嘱与会人员要规范电动自行车的充电行为,牢记“三不要”(即不要在室内充电、不要超出额定充电时间、不要在无人看管下充电),切实消除和杜绝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随后,宣传员详细讲解了ABC类干粉灭火器的工作原理,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并通过让村民们亲身操作,更为直观地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最后,宣传员现场讲解示范了火场逃生的要领和注意事项。

此次宣讲活动共有600余人参加,现场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海报3000余份,达到预期效果。(杨敬博)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