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未雨绸缪话消防 服务冬奥踏勘忙

——朝阳消防服务指导冬奥场所消防工作

2018年03月15日11: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未雨绸缪话消防 服务冬奥踏勘忙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3月13日下午,北京朝阳支队防火监督处张伟处长带队前往朝阳区水立方、鸟巢、大道速滑馆等涉冬奥场所开展服务指导工作。防火监督处建审科、勤务组及有关涉冬奥场所负责人陪同。

服务指导人员首先对上述冬奥场馆进行实地踏勘,对正在建设中的场馆内部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测试检查,对改造中的场地进行消防安全评估。期间,张伟处长听取了有关场馆负责任人对建设施工中的消防安全工作及性能化设计情况介绍。在踏勘结束后的座谈会上,结合踏勘情况,张伟处长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场馆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在建设、改造的过程中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职责到岗,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同时,要组织技术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对建筑内部消防性能化设计进行反复评估,对设施设备进行测试;二是要加强内部员工及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在施工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人防、技防措施,尤其是要配备电气火灾监控和灶台灭火系统等技防设施设备,并组建临时微型消防站,保证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控制;三是支队相关科室要在行政审批、检查指导、宣传培训等领域的业务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热情周到服务。最后,场馆负责人对支队服务指导小组的所提建议给予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迅速落实相关工作,组建微型消防站,申报安装技防装置,希望支队服务指导小组定期开展踏勘工作,给予技术指导和工作协助。(杨敬博)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