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东城消防支队集中开展消防产品宣传打假活动

2018年03月15日13:32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东城消防支队集中开展消防产品宣传打假活动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陈羽)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3月15日,北京东城区公安消防支队集中开展消防产品宣传打假活动。

在活动现场,支队设置了咨询台,展示了小型灭火器、室内消火栓、应急灯等常用的消防产品,向过往的市民发放了消防法、消防常识读本、公共场所火灾自救小册子等消防宣传资料,并现场向群众讲解如何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消防宣传人员围绕如何鉴别合格消防产品、发现不合格消防产品怎么办、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是违法行为等主题进行宣传。并特别强调,正规的消防产品外包装有清晰耐久的标志,包括产品标志和质量检验标志,还有生产日期、商标编号以及标准代号等,提醒市民购买市一定要细心查看,切莫疏忽大意购买到伪劣消防产品从而埋下火灾隐患。消防宣传人员还当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防产品宣传活动,进一步净化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切实提高了广大消费者对消防产品的鉴别能力。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