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房山消防借力“3·15”开展消防产品宣传

2018年03月15日13:35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房山消防借力“3·15”开展消防产品宣传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陈羽)今日上午,北京房山消防联合区工商分局、区消协等多家单位在华冠购物中心广场举行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咨询宣传活动,区工商、安监、质检、消防、交通、卫计、食药监等部门和社会单位参加。房山消防借力此活动,设立消防宣传咨询台,开展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进一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消防产品。

在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展示了各类干粉灭火器、水带、应急照明灯、水枪、逃生面罩等常见的消防产品,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和观看。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实物向群众讲解如何常见消防产品的同时,教群众如何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重点从消防产品身份证管理认证、如何查证合格消防产品信息、常用消防产品使用存在的问题、日常检查维护等入手,提醒群众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检查是否有质量认证书、是否有消防检测合格报告等。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还现场发放了《家庭防火常识》、《常见消防产品购买须知》等消防知识宣传资料。

此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防产品消防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消防宣传材料1800余份。下一步,支队将加强与工商、质监、公安等部门合作,在加大消防产品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消防产品质量鉴别能力的同时,重拳打击生产、储存、销售等领域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