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青岛严格控制食药犯罪缓刑适用

2018年03月16日08:2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严格控制食药犯罪缓刑适用

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3月14日通报了2017年青岛全市法院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审判工作情况。记者发现,家庭成员共同犯罪比例较大、严格控制缓刑适用等是此类案件的特点。

据介绍,去年3月至今,青岛法院共审结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52件,对81名被告人判处刑罚。判处的52件案件中,夫妻、亲属等家庭成员共同犯罪的19件,占36.5%,同比上升8.5%。52起案件所涉罪名中,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32件,非法经营罪15件,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3件,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两件。

据了解,对于犯罪数额较大、社会影响恶劣的犯罪分子、共同犯罪的主犯和具有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前科的犯罪分子,青岛法院一律判处实刑。去年审结的52起案件中,判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17人,3年以下有期徒刑和拘役55人。从严控制缓刑适用,缓刑只适用于在家庭成员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认罪悔罪的极少数从犯,缓刑率比全市法院审理的全部刑事犯罪的缓刑率低20%。加大财产刑处罚力度,判决罚金260万元,实际收缴140万元。(记者 孙安清 通讯员 时满鑫 王俊阳)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