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武汉:“最严”整治民办培训

2018年03月16日08:49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最严”整治民办培训

  15日,《武汉市民办培训机构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施行。与以往相比,《办法》明确了民办培训机构的内涵、管理体制和各项组织活动的要求,针对部分行为列出了处罚措施,堪称“史上最严”。

  《办法》明确,民办培训机构不得面向社会举办或者承办以小学生为参赛对象的与语文、数学、外语等学科相关的竞赛活动或者考试、测试活动;不得将机构内部举办的竞赛或者考试、测试结果以任何形式提供给本市中小学校。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施行后如仍有上述行为,教育部门将责令限期整改,并予以警告;逾期未改正的,将处以5000元以上30000以下罚款。根据《办法》,民办培训机构应当在培训场所显著位置公示退费制度,并在培训对象缴费前充分告知。《办法》还要求不得聘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教师或管理人员,违者或将处以5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廖君 李思远)

(责编:张浩哲(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