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朝阳消防组织召开快递外卖行业消防宣传工作联席会

2018年03月22日09:03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3月21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消防”理念和总队“全民消防我行动”大型公益计划方案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外卖快递行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将“平安”送进千家万户的消防宣传工作目标,朝阳消防防火监督处组织美团、顺丰快递、饿了么等快递外卖行业负责人召开消防宣传工作联席会。防火监督处张伟处长、张金滨副处长、宣传科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张金滨副处长向与会人员通报总队“全民消防我行动”大型公益计划相关内容,并详细讲解有关重点工作,期间,张金滨副处长着重对快递外卖“骑手”送“平安”上门,运营公司利用传统与新媒体综合手段加强企业品牌线上、线下消防安全宣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张伟处长就做好快递外卖行业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从提升自身企业形象和公信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好入户和本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二是加强自身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的培养,通过组织培训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实地操作灭火器材以及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手段,提高员工火灾隐患排查、初起火灾扑救、组织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培训能力,最终实现人人都是“消防安全宣传员”的工作目标;三是全面排查本单位电动车火灾隐患,近期,全国各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频发,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电动车火灾的预防培训工作,不容小觑,刻不容缓,朝阳消防宣传员要深入基层,首先要对各快递外卖行业网点的负责人进行系统培训后,再由单位内部逐级开展培训,最终辐射至每名快递外卖“骑手”。

最后,宣传科相关人员对具体工作的开展进行协调部署,并通过制定每月联席工作会议制度、建立消防宣传工作微信联络群、网点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机制等措施,将“全民消防我行动”大型公益行动做细做实,达到预期效果。据不完全统计,朝阳区约有快递外卖“骑手”8000余人,电动车2万余辆。(杨敬博)

(责编:李楠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