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多举措推进“263”环境专项行动

扬州梅岭街道引导民众“共保蓝天”

2018年03月24日11:0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梅岭街道引导民众“共保蓝天”

135家餐饮单位油烟有效管控、4条河道整洁畅通、4处项目工地清洁有序、3个再生资源兑换超市实现垃圾资源循环利用……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梅岭街道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两减六治三提升”263专项行动方案,采取了多项举措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改善人居环境质量。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梅岭街道向辖区内135家餐饮单位印发《景区梅岭街道油烟管控工作台账》和《景区梅岭街道油烟管控记录本》,其中纳入了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环保宣传标语、致餐饮行业一封信、餐饮行业基本信息等内容,并要求餐饮单位负责人对照记录本开展“自学自查”活动;对辖区内护城河、漕河、玉带河、邗沟河等4条河道明确相关社区挂包领导为河道负责人,按照河长制管理要求,确保河面清洁、无有害水生植物、无漂浮物,确保河坡整洁河道畅通;对辖区内4处建筑项目施工,定期开展监督各项防尘、降尘措施的落实,强化渣土车管控,杜绝超限、超载、带泥上路及抛洒滴漏现象发生;在辖区建成锦旺、凤凰桥、便益门等3处再生资源兑换超市,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目前锦旺社区已被江苏省住建厅批准为垃圾分类示范社区。

“针对餐饮单位的违法行为街道联合环保部门依法从严查处,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带动一片。”梅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向前说,“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上下联动,强化各社区、城管大队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对所有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并开展整改‘回头看’,保证检查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

据了解,为健全了“263”长效常态管控宣传工作网络,街道还专门成立宣传工作小组,定期对街道各部门、相关违法行为等工作进行通报,并纳入考核。街道在主要道口、人员密集等场所利用横幅、电子显示屏广泛开展宣传,增强餐饮单位的法律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全民参与“共保蓝天”活动。(记者 丁国锋 通讯员 李红梅)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