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民生平安两银行违反清算管理等相关规定被央行重罚

2018年03月24日11:0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生平安两银行被央行重罚

据中国人民银行日前通报,民生银行厦门分行及平安银行,违反清算管理等相关规定,近日受到央行重罚。这也是央行2018年开出支付违规第一份和第二份罚单。

通报称,中国人民银行于2017年7月至9月,先后对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平安银行开展了支付清算业务执法检查。经查实,该两家银行存在违反清算管理、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等违法违规行为。中国人民银行综合考虑两家银行违法违规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等因素,依据中国人民银行法、《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规定,对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约4842万元,罚款1.15亿元,合计处罚约1.63亿元;对平安银行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303万元,并处罚款1031万元,合计处罚金额1334万元。

央行有关负责人称,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持续加强支付结算市场监管,从严惩处支付结算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支付市场的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记者 周芬棉)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