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最高人民法院国际海事司法广州基地成立

2018年03月28日16: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赵恩泽)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的消息,昨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国际海事司法广州基地在广州海事法院正式成立,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共同为基地揭牌,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一巡回法庭庭长刘贵祥致辞。刚刚出席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的葡语国家各代表团成员参加活动并共同考察基地。

刘贵祥指出,当前,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和海运大国,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和国际航运中心继续向亚太地区转移,中国的海事司法理应有更多的责任担当。加强海事审判工作,建设国际海事司法中心。是最高人民法院立足中国参与经济全球化的现实需求,全面增强中国海事司法自身能力的重要举措,将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成为国际航运中心充分发挥服务保障职能。

刘贵祥强调,最高人民法院国际海事司法广州基地要充分利用广州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经济社会条件,争取广泛国内国际支持,建设成为高效便捷、成果丰硕、国际知名的海事司法学术交流平台,为促进国际海事法律研究和交流、加快推进中国的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作出贡献。

参加活动嘉宾共同参观了在基地举行的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司法文化展。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