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百万工程车被盗 嫌疑人竟是同乡

2018年04月03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百万工程车被盗 嫌疑人竟是同乡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陈羽)同乡之间本应相互帮扶,没想到嫌疑人却因债务缠身竟然擅自将同乡花费约100万元购买的工程作业车抵押给他人还债。近日,北京通州警方成功将盗窃嫌疑人抓获,抵押的工程车被追回。 

2018年3月12日,通州公安分局徐辛庄派出所接事主李先生报警称:春节期间自己返回河北老家过节,2月26日返京后,发现自己的一辆三一重工专项工程作业车辆不见了。怀疑是同乡同姓的李某将车开走了,便打电话与其联系,没想到对方拒绝接听其电话。在自己多日查找未果的情况下报警求助。

经向事主了解,被盗车辆于2017年6月花费了约100万元购买,由于车辆体积较大自己没有合适地点停放,便经常将车辆停放在其同乡李某与其他人合租的位于通州区宋庄镇的一处大院内。为了方便挪动、使用,有一把车辆备用钥匙放在院内一间办公室的抽屉中,而同乡李某是知晓车钥匙放置地点且拥有该办公室钥匙的唯一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29日8时许,民警掌握嫌疑人李某有可能潜逃至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其妻子家中的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赶赴藏匿地点。同时,根据前期工作摸排掌握的嫌疑人平时驾驶一辆灰色大众速腾牌轿车的情况,民警决定采取“以车守人”的方式实施抓捕。当民警到达李某妻子住处后,经数个小时蹲守却始终未发现嫌疑人驾驶的灰色大众速腾轿车。

经进一步工作,民警得知李某刚刚潜逃至自己定兴县的老家中。约14时许,民警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轿车,通过蹲守,民警在嫌疑人李某正欲驾车离开时果断将其抓获。经审查,李某如实供述了其因欠外债,遂将事主停放在自己租赁大院内的工程作业车开走并抵账给了债主的犯罪事实。

现李某涉嫌盗窃罪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盗专项作业工程车于4月3日成功追回,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