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行苹果机实为美版获赔偿

2018年04月10日09: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行苹果机实为美版获赔偿

在淘宝店铺购买两台国行苹果手机,到手后却发现手机为美版官换机,通过淘宝客服与店铺经营者协商又未能达成一致,消费者周某起诉至法院,要求退货退款并三倍赔偿损失。近日,通州法院审结此案,判决店铺经营者深圳某公司为周某办理退货退款,并按照购物金额三倍赔偿周某损失。

去年5月,周某在淘宝天猫购物平台某店铺花费7700元购买两台苹果iPhone 6S Plus手机,店家在销售时告知周某手机均为中国大陆版本。但收到手机后,周某发现手机上没有进网许可证,随后拨打苹果公司售后服务电话查询相关情况,得知两部手机的电话技术支持已经过期,且维修和服务保修情况不适用国内消费者权益法,明显属于非国行版,其所购手机其实是美版官换机。发现被骗,周某通过淘宝客服与店铺经营者深圳某公司协商,未能达成一致,故起诉至通州法院要求深圳某公司退货退款并三倍赔偿损失。

通州法院经审理认为,一方当事人故意告知对方虚假情况,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诱使对方当事人作出错误意思表示可以认定为欺诈行为。深圳某公司与周某通过淘宝旺旺聊天软件沟通时明确承诺其销售的产品为中国大陆版本,但其实际向周某交付的产品明显与承诺不符,该行为构成欺诈。最终,法院一审判决深圳某公司为周某办理退货退款,并按照购物金额的三倍赔偿周某损失。(记者 王谌)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