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49人获全国审判业务专家称号

2018年04月16日08:35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9人获全国审判业务专家称号

记者近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根据《全国法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纲要(2010-2020年)》《2015-2019年全国法院教育培训规划》部署要求,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全国审判业务专家评选,经申报推荐、资格审查、专业评审、评选委员会评议、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最高法刑一庭冉容、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薛峰等49名同志“全国审判业务专家”称号。

据了解,《全国审判业务专家管理办法》规定了全国审判业务专家需要具备的多项条件: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品德高尚,清正廉洁;精通审判业务,工作业绩突出,具有承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能力和水平,是各地法院审判领域的业务带头人;法学专业理论造诣深厚,对审判实务和法律问题有深入研究,有一定数量和较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任命法官后从事审判执行工作满12年,或者在其他单位从事法律工作5年以上,且任命法官后从事审判执行工作满8年。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审判业务专家总数超过200名。(记者 刘子阳)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