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河北:严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违法行为

2018年04月16日09:0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严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违法行为

4月12日从省交管局获悉,我省将重拳打击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违法行为,紧盯城乡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实施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专项筛查,组建执法小分队不定时突击检查等,全力维护孩子们上下学出行的安全。广大群众可拨打110报警电话、966088交管热线和通过各级交警微信举报超员违法行为。

据介绍,省交管局对今年第一季度全省查处的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违法行为进行梳理后发现,目前我省超员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普遍存在两个特点:一是多为幼儿园接送幼儿的车辆,且幼儿园多存在办学资质不全的问题;二是发生超员违法的车辆均不是正规的校车,且连接送学生车辆的资质或标识都没有取得。

省交管局提醒,这类车辆如若发生严重超员违法行为,将会受到法律的严厉处罚。(记者 吴韬)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