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低音炮夜夜扰民 3次责令停业未见效

武汉:居民楼下无证KTV面临联合执法

2018年04月17日10:35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居民楼下无证KTV面临联合执法

  居民楼下的KTV 记者 刘海锋 摄

  因楼底商业体经营着近2000平方米的KTV,洪山区洪达巷的天下龙岭广场小区低楼层业主近半年来可谓苦不堪言,日日忍受着低频噪音影响。16日,在3次下达责令停业整改通知不见实效后,洪山区文化体育局相关人员表示,已经上报区政府请求多部门联合执法。

  市民杨女士的家位于该小区1栋低层,在负一和负二楼经营的KTV,主要影响的就是1栋和3栋的居民,杨女士家首当其冲。

  “下面有二三十家KTV,主要是晚上营业,一直到后半夜,噪音很大。”杨女士说,低音炮的噪音穿透力特别大,一直到6楼都有明显影响。另据其透露,KTV晚上经营时,人员混杂,在家里睡觉很是不自在。

  该小区业主赵先生说,之前文化部门来过很多次,也下达过整改通知,要求停业,但KTV至今仍在照常营业,似乎丝毫未受影响。“居民楼底下开KTV,那绝对是不允许的,希望能够早日取缔。”

  16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KTV位于小区居民楼底下的架空层里,架空层将几栋居民楼相连,行成一片面积不小的商业区。这些KTV均大门紧闭没有营业,商业区保安透露,KTV一般是晚上六七点以后开始营业,一直延续到后半夜三四点,近期一直都在正常营业。

  洪山区文化体育局相关人员称,这些KTV由一家名为“龙岭盛世”的公司分包经营,统一管理,总投资约1500万,共有29家小型KTV在此承包,目前处于试营业阶段。根据文化部相关法规,房屋中包含住宅的建筑内以及建筑物地下一层以下,均不得设立娱乐场所。因此,这些KTV并无《娱乐文化经营许可证》,属于无证经营。“而且确实存在扰民问题,低频噪音会通过承重墙往上爬,怎么隔音都不可能消除。”

  从3月下旬开始,洪山区文化体育局已经先后3次下达整改通知,要求该公司停止试营业,将商铺改做他用。不过,“龙岭盛世”公司负责人认为投资巨大,就此停业损失过大,一直在继续经营,加上文化部门没有很好的手段来强制取缔,因此KTV一直营业至今。

  目前,洪山区文化体育局已经将该情况上报区政府,希望通过政府部门组织协调,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来解决该问题。(记者 刘海锋)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