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凉城公安局通报“谭秦东损害鸿茅药酒商品声誉案”

2018年04月18日05: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公安局官方微博17日晚发布了“关于谭秦东损害鸿茅药酒商品声誉案”的通报,通报称,凉城县公安局坚决贯彻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指示要求,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按照检察机关意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相关工作。

进展: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并变更强制措施

据人民日报报道,记者17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办理的“谭秦东损害鸿茅药酒商品声誉案”,引起社会和媒体广泛关注。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指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听取了凉城县人民检察院案件承办人的汇报,查阅了案卷材料。经研究认为,目前案件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令凉城县人民检察院:将该案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并变更强制措施。

此外,记者还从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获悉,针对社会和媒体广泛关注的“谭秦东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案”,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已依法开展案件核查工作。遵照公安部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责成凉城县公安局立即按照检察机关意见,依法对该案事实和证据进行核查,并变更强制措施。

据悉,公安部高度重视“鸿茅药酒”事件,立即启动相关执法监督程序,已责成内蒙古公安机关依法开展核查工作,加强执法监督,确保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办理,相关工作正在抓紧依法推进中。

据法制日报报道,当事人谭秦东17日已经取保候审。谭秦东的代理律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取保候审的相关手续办理得很顺利。

延伸阅读:

新华社:穿越大半个中国来抓你?三问鸿茅药酒事件

法制日报:低法治成本绝不是营商竞争力

央视评论:防止荒唐执法,必须加一道监督“紧箍咒”

燕赵晚报:跨省抓捕医生有地方保护主义色彩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