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将对电梯分类精准监管

2018年04月20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北京市质监局获悉:今年起北京对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进行调整,对不满10年的“年轻”电梯和高风险老旧电梯实施分类管理,体现科学精准的监管理念。

目前,北京市电梯保有量近22万台,并且每年以1万余台的增速增长。为使监管方式更加科学、高效,北京市开展电梯检验改革试点工作,对于风险较低的电梯,由每年一次定期检验改为“1+1+N”检验模式,即1年定期检验后,次年转变为自行检测方式,过程中辅以N项保障措施。对于老旧电梯、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高风险电梯,在原有定期检验基础上,采用高风险电梯安全评估和多项强化措施,具体措施为:重点监督检查、政府救济制度、畅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渠道等。(记者 贺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0日 13 版)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