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小偷入室行窃撞屋主 夺路逃窜被捕获

2018年04月20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陈羽)男子入室行窃正遇事主回家,数秒对峙后,事主一把拽下小偷的随身挎包……日前,北京朝阳群众协助警方破获一系列入室盗窃案,现两名涉案人员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3日13时许,朝阳警方接报:定福庄北街一楼房住户家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据事主李先生回忆,其中午外出回家时,撞见一陌生男子背包从自己家出来。这突如其来的状况令二人都愣住了。数秒钟后,背包男子欲夺路逃窜,事主使出全身力气进行拦截,并在扭扯中将小偷的背包拽下,大声呵斥,吓得小偷仓皇而逃。随后,事主赶忙进屋检查家中损失,发现2条金项链、5个金项坠及1700元美金不见了。

当民警对嫌疑人背包进行检查时,发现了事主丢失的2条金项链和5个金项坠。除此之外,包内还有一部手机、一张身份证及部分作案工具。经事主辨认,身份证上的男子宋某华正是嫌疑人。

掌握嫌疑人身份信息后,警方多角度、全方位地展开搜捕,并严密部署抓捕方案。经过数日的网上筛查和走访摸排,警方最终于4月12日掌握了嫌疑人宋某华的藏匿地点,并于当日将其和另一名嫌疑人宋某抓捕归案。

经讯问,嫌疑人宋某华、宋某对入室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供述,他们利用技术开锁方式,多次潜入居民楼盗窃财物。现警方核实此类案件2起,其余案件还在核实中。目前,两名嫌疑人宋某华、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朝阳警方提示广大市民:一字锁及十字锁,属于安全性能较低的锁具,嫌疑人只需数秒即可撬开房门。而防盗性能较高的蛇形锁、纯叶片锁等,开启至少需要数小时,建议您最好更换高性能防盗锁具。同时,单元楼宇对讲、门禁系统等技防设施,作为住户的第一道安全屏障,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应当进行经常性检修及巡视,住户应当主动使用门禁系统、不要图一时的“方便”,用砖头等物将门禁挡住,形同虚设。遇有可疑情况,请及时报警。 

(责编: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