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河北秦皇岛:探索建立扶贫监督志愿者队伍

2018年04月24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秦皇岛市纪委监委获悉:当地探索建立扶贫领域监督举报贫困户志愿者队伍,从“根”上“刨”问题,打通扶贫监督举报“最后一公里”。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何军介绍,为解决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2017年10月,秦皇岛市创新扶贫领域监督举报方式,按照5%的比例,在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低保户、五保户中择优选取1374人,组建了一支由贫困户组成的扶贫领域监督举报志愿者队伍。上岗6个月来,志愿者们已反映各类问题45件,处理46人。日前,有贫困户反映,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草碾乡杨树底下村存在将上级拨付危房改造款进行平均分配的问题。接到举报后,该县纪委监委立即调查核实。日前,草碾乡政府对此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

据悉,自去年以来,秦皇岛市委、市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198件,办结954件,党政纪处分485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上级机关的部署和要求,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盯住抓、持续抓。”秦皇岛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新宏说。(记者 史自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4日 11 版)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