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共创平安美好明天

——朝阳消防支队联合美团外卖公司(北京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2018年04月26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为全面推进外卖快递行业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达到"全面覆盖、共享平安"的工作目标,4月25日下午,朝阳支队宣传员前往美团外卖公司(北京区)位于大兴西红门的学习培训基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美团外卖公司(北京区)总经理张亮及各区网点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支队宣传员首先向参训人员讲解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家庭火灾预防及火场自救逃生的知识要点;随后,通过播放火灾警示片和PPT课件,着重对电动车火灾的特点和预防进行宣讲;最后,宣传员还就外卖经营网点的负责人如何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单位内部消防安全责任制,网点负责人作为消防安全管理人要尽职尽责,履职到位,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档案,细化人员职责分工;二是增加单位内部火灾隐患排查频次,做到隐患及时发现,整改刻不容缓;三是每日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尤其是电动车规范停放充电的安全提示,并利用单位内部会议时间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实现外卖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宣传全覆盖。

下一步,朝阳支队将以前期同饿了么、百度外卖的线上APP合作为契机,继续推动美团外卖公司(北京区)开展线上APP的消防安全提示和宣传。

(责编:尹深、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