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百名律师入驻北京海淀法院助力诉前调解

2018年04月27日09:16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名律师入驻北京海淀法院助力诉前调解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与海淀区司法局联合举行聘任仪式,聘任100名业务精、专业强的执业律师作为海淀法院特邀人民调解员、海淀区诉前调委会调解员。这些律师今后将广泛参与法院的诉前调解工作,助力提升人民调解工作的专业性、规范性,提高案件调解的质量和效率。

据海淀法院立案庭庭长李梅介绍,2017年海淀法院新收案件突破8.5万件,比立案登记制实施前的2014年上升了73.8%,“案多人少”矛盾加剧。为提高审判效率,该院加强了“多元调解+速裁”团队的建设,推进案件的繁简分流,创设速裁审判庭,并与立案庭诉前调解工作紧密对接。过去一年中,该院通过多元调解成功和速裁快速结案1.3万余件,占到一审民商事案件结案量的24%。此次引入律师参与法院的人民调解工作,是海淀法院在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工作中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推进多元化解工作向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使“多元调解+速裁”机制在矛盾的快速分流化解工作中发挥出更大作用。(记者 黄洁)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