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永清:参观学习共成长 交流观摩促进步

2018年04月27日09:43 |
小字号

“走出去”

为认真贯彻落实赵克志部长“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公安”,刘凯副省长“实施警务大数据战略”和赵市长深入推进“廊眼”、“廊智”工程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永清“智慧公安”建设水平,4月21日、22日,永清县公安局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大军带领办公室、指挥中心、刑警大队、经侦大队、反恐大队、治安大队、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实地参观学习大数据和大情报工作。

路桥区委常委、公安局长郑灵江对蔡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分局忠诚教育馆、巡特警大队、情指联勤中心、金清派出所和桐屿派出所等单位。

 

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郑局长介绍了路桥分局在大数据和大情报方面的改革举措和具体效果。蔡局长介绍了永清公安近年来的工作情况,表示路桥分局的经验做法十分值得永清认真学习借鉴,特别是先进的警务理念和成熟的实战应用机制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蔡局长表示我们将把路桥分局的经验带回去,结合实际,认真研究,主动对标,补足短板,推动永清“智慧公安”建设水平。路桥分局与永清县公安局就进一步深化交流机制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将互派民警进行跟班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动两地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引进来”

4月24日,邢台市平乡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杰,副局长李孟印、赵勇,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徐文科等一行八人到永清县公安局参观学习和实地考察,永清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大军陪同。

张文杰局长一行先后深入永清县局曹家务派出所、韩村派出所、刘其营派出所、永清派出所、大辛阁派出所、看守所、治安大队、刑警大队以及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事故科、车管所和巡特警大队等单位进行了参观,详细询问了解了阳光户籍室、基层所队基础建设、队伍正规化、警营文化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观看了永清县局汇报片,蔡大军局长对张文杰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两年来永清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一些主要做法和具体成效。张文杰局长对永清县公安局的工作表示赞赏,表示通过参观找到了差距,其成功经验更值得平乡大力学习借鉴,特别是创新性“阳光户籍室”、基层基础建设、米面粮油置换烟花爆竹、一键式视频报警系统、队伍正规化建设以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等都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平乡县局将把永清县局的经验带回去,认真研究,主动对标,补足短板,改进工作,把永清这首美丽的歌在平乡唱响。双方就两地公安机关共建友好单位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将组织民警进行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公安工作进档升级。

警营文化

 

 

来源:“廊坊公安”微信公众号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