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警方用抖音宣传防骗知识 年轻网友点赞“警察蜀黍”

辛闻
2018年04月28日09:31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小字号
原标题:警方用抖音宣传防骗知识 年轻网友点赞“警察蜀黍”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上海浦东警方利用现今最火爆的“抖音”,拍摄短视频宣传防范诈骗的知识,赢得众多网友尤其是年轻人的好评和点赞。

  在抖音的评论区,年轻网友们都在称赞“警察蜀黍”的敬业、亲切和有创意。可以说,此次上海警方此次利用抖音短视频宣传防诈骗,巧妙地消除了警民关系之间的距离感,对于各地警方的相关工作推进都具有一定参考意义。

  从“警察叔叔”,到“警察蜀黍”

  在以往,警察给普通人的印象更多是严肃的。但这次在抖音变身“警察蜀黍”之后,群众们才发现着这个群体也是相当接地气,各种互联网最新技术和产品他们都可以玩得很溜。

  据了解,抖音是目前在年轻人群体中最受欢迎的短视频平台。上海浦东警方在这里发布宣传防诈骗内容,可以树立和群众打成一片、甚至可以拉家常说知心话的亲民形象。

  在所拍摄短视频的抖音平台中,民警甚至可以称呼群众为“小姐姐”,还会使用一些网络流行用户。这种如同亲人和朋友一样的交流方式,会让网友们觉得民警同样是有血有肉的人,从而提升亲近感,更加理解民警们的工作内容。

  这类正面的案例和经验,都是执法部门利用互联网提升工作效率、做好普法宣传的典范。


  拥抱互联网,不是说说而已

  时代在不断发展,技术在不断变化。面对互联网,“警察蜀黍”们也在与时俱进地把握最先进的宣传手段和传播工具。

  新时代的警察们,不再是做几个没人看的网站、开设几个没人关注的微博或微信公众号而已,他们正在认真研究互联网上的传播规律,探究互联网用户的习惯和爱好,了解互联网的最新动态,以更好地开展自己的工作。

  具体来说,近年来,各地警方都在努力利用好互联网,来提高警务工作和普法宣传方面的效率。除了利用抖音平台的上海浦东警方之外,还有在微博上的@平安北京、@江宁公安在线等账号,俨然已经成为能够领导舆论风潮的微博大V,微信平台上也有不少警方公众号作用百万粉丝。

  可以说在现在的互联网上,不论是微博、微信还是抖音,哪里有人民群众,哪里就会有可爱的民警们。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