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猎狐”抓获境外逃犯160名

2018年05月01日10:06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猎狐”抓获境外逃犯160名

  (记者陈东升 王春 通讯员应剑强)记者近日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2017年,浙江公安按照公安部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持续加大对在逃境外经济犯罪逃犯的缉捕工作力度,全力推进“猎狐2017”专项行动,先后从35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境外逃犯160名,其中抓获周骥阳、李世乔两名中纪委“百名红通”逃犯。

  据了解,浙江公安境外追逃机制日益成熟,公检法统一认识、紧密协作,建立全省公检法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联络机制,依法对境外逃犯案件进行快捕快诉。全省公安机关主动对接各地监察委、检察院、海关缉私局,将涉及职务犯罪、贪腐犯罪、走私犯罪的外逃犯罪嫌疑人纳入“猎狐”缉捕对象,同部署、同排摸、同研判、同缉捕,统筹开展工作。公安机关相关警种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合成作战。

  浙江公安在国际刑事司法协作与警务合作框架下,积极争取逃犯所在国执法部门支持,充分运用国际条约和逃犯所在国法律,挤压境外逃犯生存环境,成功从6个国家引渡9名逃犯回国接受中国法律的审判。确立“立足国内,以劝为主,精确追逃”的境外缉捕工作方针,明确“一案一策”“拎包即走”工作要求,针对性地分类施策。加强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措施,抓获变换身份境外逃犯31名。

  浙江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纪委对成功缉捕周骥阳予以高度肯定,认为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深入推进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此外,浙江公安协助海关缉私部门抓获走私犯罪外逃人员3名,协助外省市公安机关抓获境外逃犯1名。

(责编:尹深、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