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市破获虚开增值税发票大案

2018年05月03日09: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破获虚开增值税发票大案

北京今年重拳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破获一起大案。

昨日北京国税宣布,该局联合公安机关派出150余人,在东城、西城、丰台等区开展联合行动,抓获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人员32名,扣押涉案财物价值人民币3000余万元,涉案发票价税合计人民币30亿元。

“为他人或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不符的增值税发票,就属于虚开,这次破获的大案中就存在这种问题。”市国税局稽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有些企业没买设备却虚开发票抵扣成本减少纳税额,有些企业虚开发票称自己有出口业务,从而骗取退税。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北京国税共对3526户企业立案检查,定性虚开(含接受虚开)发票37.15万份,涉及金额546.32亿元,挽回税收损失92.4亿元,与公安机关联合破获了“1·12”、“6·29”等14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业发票案件,抓捕涉案嫌疑人328人。

目前,北京国税稽查部门决定实施“查案必查票”。不管被检查企业规模大小、财务制度管控是否健全,均“查案必查票”。(记者 赵鹏)

(责编:孙嘉伟(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