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税法宣传走进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校园

2018年05月03日09:57 | 来源:北京地税
小字号
原标题:税法宣传走进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校园

“没想到针对外籍留学生还有这么详细的税收政策解答。“一位来自乌克兰的留学生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这样说道。2018年4月27日,北京市朝阳区地方税务局走进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校园,为该校教师,同学以及来自乌克兰,加蓬等国家的国际留学生代表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税收政策宣讲活动。

税法宣传走进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校园

活动首先由朝阳区地税局国际税务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讲解外籍人员的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内容重点围绕纳税人义务判定,外籍人员纳税义务判定,外籍人员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以及教师及研究人员相关政策条款等师生们所关心的税收问题,对于政策及条款展开详细解读。通过印制发放中英文外籍人员个人所得税宣传册,使国际留学生明确其纳税义务,提升了国际税收税法遵从度。

税法宣传走进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校园

随后,来自该局税政管理一科及税政管理二科的工作人员分别讲解了中国居民个人所得税政策及最新开征的环境保护税相关政策。同时,现场与师生们开展座谈,针对师生们所关心的税收政策问题现场做出详细解答。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内容十分丰富,讲解的内容十分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今后希望税务部门多开展该类活动”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财务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表示。据悉,朝阳区地税局已开展多次税法宣传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对于提高全社会税收法治意识,树立公民诚信纳税意识发挥重要作用。

(朝阳区地税局供稿)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