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监所+律师+公证”全新模式服务洪城监狱法制建设

2018年05月03日16: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赵恩泽) 5月2日,南昌市赣江公证处赣江新区窗口和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驻洪城监狱法律服务合作基地(江西求正沃德(赣江新区)律师事务所)揭牌仪式暨江西省洪城监狱和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法律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在洪城监狱启动,至此,洪城监狱狱园内将同时具备律师法律服务和公证服务两大功能,这标志着洪城监狱今后将采取一种全新的“监所+律师+公证”模式服务监狱法制化建设,为监狱的法治化、规范化管理不断铺平道路。

活动过程中,南昌赣江公证处的支娜主任、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刘卫东律师和江西省洪城监狱监狱长唐康一同分别为南昌市赣江公证处赣江新区窗口和江西求正沃德(赣江新区)律师事务所揭牌,刘卫东和唐康共同签署了法律合作协议。

“监所+律师+公证”模式即采取律师和公证机构驻点监狱的方法,及时针对民警、服刑人员和家属、监所机构所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和帮助,用法律思维和合法手段解决争端,处理实际问题。

洪城监狱是一所关押重刑犯的监狱,服刑人员的监管难度较大。引入专业律师的帮助,为服刑人员进行法律咨询、讲解刑释知识、进行心理疏导,帮助服刑人员端正服刑态度、解决实际问题、顺利改造,早日回归社会,是洪城监狱党委审时度势,响应中央号召,提升监狱管理水平的一项创新举措。

“该平台建设成功后,一方面,会有专职的定点律师定期开展“送法进监”活动,为服刑人员免费提供法律服务,帮助其解决后顾之忧,安心改造。另一方面,可以提高监狱民警的整体法律素养,为监狱民警的正规执法和规范管理保驾护航。”洪城监狱监狱长唐康介绍说。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