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证监会部署今年专项执法首批案件

集中打击自媒体传播虚假信息

2018年05月12日16:13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集中打击自媒体传播虚假信息

证监会今日部署了今年专项执法行动拟查处的首批案件,集中打击通过互联网、自媒体肆意发表证券期货虚假信息,充当股市“黑嘴”并从中牟利等严重扰乱资本市场信息传播秩序的违法行为。

当前,借助市场热点及相关信息传播效应,依托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等现代科技手段,证券期货虚假信息呈现内容繁多、传播迅速、影响恶劣的特征,严重误导投资者。一些不法机构和人员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影响相关证券期货价格,甚至操纵市场牟取非法收益。

为此证监会稽查部门集中部署了拟查处的8起典型案件。主要表现为,一是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文章,编造传播虚假消息,扰乱证券期货市场秩序的行为。二是通过股吧等网络平台编造传播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的信息误导投资者,影响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或交易量,伺机进行反向交易谋取相关利益,涉嫌蛊惑交易的行为。三是网络大V提前买入股票,通过微博密集推荐股票后集中卖出获利,涉嫌“抢帽子”交易的行为。(记者 周芬棉)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