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推树红墙卫士 锻造一流警队

2018年05月13日10:31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小字号
原标题:推树红墙卫士 锻造一流警队

   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始终践行着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的“红墙意识”,是一支有着“红墙卫士”美誉的忠诚之师。

  西城分局党委认真研究,于2018年1月1日新年伊始,将府右街派出所府南岗命名为“红墙卫士先锋岗”,并隆重举行了揭牌仪式。这个先锋岗,于建所之初设立,如今已22年。主要负责巡逻防控、服务群众、秩序维护等工作。这个岗位的民警对党忠诚、夙夜在公,取得了建所以来重大安保任务“零失误”、警卫勤务“零差错”、执法工作“零投诉”的优异成绩。

  为深入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西城分局党委大力传承首都公安“五种精神”,结合西城公安工作实际,进一步丰富“红墙卫士”精神内涵,从巡逻防控、执法办案、社区警务、为民服务等全局各基层岗位,命名了9个“红墙卫士先锋岗”,目的就是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化,一以贯之地融入西城公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就是要将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的“红墙意识”具体化,一以贯之地履行好为党中央和人民群众“站好岗、放好哨”的神圣职责,始终当好“红墙卫士”;就是要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具体化,一以贯之地抓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各项工作,既让居住在西城的人民群众平平安安,又让所有来到西城的人们安安全全,切实把平安打造成西城最闪亮的“金名片”。

  为扩大“红墙卫士先锋岗”的感召力和影响力,西城分局党委充分发挥以个体带动群体、以群体带动整体的典型示范效应,运用北广传媒城市电视、“红墙卫士”微信平台和《西城分局队伍建设专刊》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广泛宣传,初步形成了典型推树生动局面。在此基础上,西城分局党委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将“红墙卫士”精神作为西城区“红墙意识”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在中宣部主持开展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型媒体采访活动中,于4月2日启动西城分局“红墙卫士先锋岗”大型媒体主题采访活动专场,深入宣传报道新时代西城公安的新面貌、新作为。

  在西城分局,全局上下向“红墙卫士先锋岗”民警学习,团结一心、矢志奋斗,如今已蔚然成风,形成了“学习先锋、对标先锋、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西城分局决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牢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大力弘扬“红墙卫士”精神,切实履行好为党中央和人民群众“站好岗、放好哨”的神圣职责。
 

(责编:张雨、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