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

把握新形势 应对新挑战 履行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2018年05月14日08:36 |
小字号

2月8日,浙江省公安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回顾、肯定了去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同时部署了今年工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浙江公安将大力实施改革强警战略、公安大数据战略,深入推进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全面推进基层基础振兴计划。

浙江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浙江公安将积极适应新时代改革开放和新一轮科技革命大势,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以“云上公安、智能防控”战略为牵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公安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公安机关战斗力的跨越式发展。

在充分发挥信息化的牵引作用下,浙江公安将再造体制机制新优势。比如,在警务机制改革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加快构建扁平化管理、专业化建设、实战化运行的现代警务机制。

今年,浙江公安除了打击传统犯罪和新型犯罪外,还将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浙江公安机关将在省委政法委统一牵头组织下,以排头兵、主力军的姿态,主动担当、坚定履职,迅速形成严打黑恶犯罪的压倒性态势。

除此之外,浙江公安还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根本检验,倒逼改革同频共振。一方面聚焦“减”字,深化落实减事项、减材料、减时间的要求,构建全省统一规范、动态调整的标准化办事事项和办事指南;另一方面聚焦“增”字,突出服务项目和管理效益,继续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等。

浙江公安还定下了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确保到2020年浙江公安信息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有大的提升;到2022年建立起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现代警务管理体制和警务运行机制,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