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对党忠诚是公安队伍的政治灵魂

本网评论员
2018年05月14日19:08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小字号
原标题:对党忠诚是公安队伍的政治灵魂

“公安姓党”是公安队伍自始至终必须坚持的鲜明的根本政治属性。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切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在新时代火热的公安工作和斗争实践中,不断厚植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红色基因。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也是民族复兴伟业的领航者。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这就要求所有公安工作必须无条件地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对党忠诚是公安队伍的政治灵魂。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公安机关必须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铸入灵魂、融于血脉,牢牢把握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确保“刀把子”牢牢把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在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进程中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