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沈德咏率全国政协“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题调研组在河南进行调研

2018年05月17日08:32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陈羽)5月15日至16日,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赴河南郑州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开展调研座谈。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任组长。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郑州高新区人民法院,以及中原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当地党委政法委,执行联动相关部门、企业、社会组织等方面代表深入座谈交流。

沈德咏强调,长期以来,执行难问题一直困扰着人民法院工作,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解决执行难,是党中央交给人民法院的光荣使命,也是人民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解决执行难,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我们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形成工作合力。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积极稳妥推进执行体制改革,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始终坚持信息化引领,加强执行信息公开,提高执行工作效率。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破解制约执行工作的瓶颈问题。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尽最大可能争取社会各界对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史小红、皮剑龙、刘红宇、李迎新、汪利民、高彦明、窦荣兴,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办公室、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豫期间,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会见调研组一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陪同调研并分别主持有关座谈会。

(责编: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