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微博关闭“暴走漫画”等16个严重违规账号

2018年05月17日20: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微博管理员公告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岳弘彬)17日,微博账号“微博管理员”发布一条公告,关闭包括“暴走漫画”、“暴走大事件”等16个严重违规账号。以下为公告全文:

关于落实《英雄烈士保护法》集中清理侵害英雄烈士形象有害信息的公告

根据《英雄烈士保护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微博为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正确导向引领,近日集中对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信息的有害信息进行了集中清理。

在本次清理中共关闭包括@暴走漫画@暴走大事件@黄继光砸缸@办公室的董存瑞等严重违规账号16个,删除账号昵称39个。

事件回顾:

昨天,有媒体曝光了自媒体“暴走漫画”5月8日在“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的一段短视频中,含有戏谑侮辱董存瑞烈士和叶挺烈士的内容。当晚6点多,今日头条对此作出回应,已下架相关视频,并对涉事账号“暴走漫画”进行了封禁处理。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