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运用新媒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座谈会在法制日报社举行

2018年05月18日12:57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运用新媒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座谈会在法制日报社举行

5月17日上午,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主办,司法部法制宣传司、法制日报社承办的“运用新媒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座谈会”在法制日报社举行。近40名来自中央政法单位宣传部门及微信公众号、中央媒体微博和客户端、地方普法微信公众号、中央主要媒体单位的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座谈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普法工作,强调坚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明确要求加大新媒体新技术在全民普法中的应用。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民普法的决策部署,全国普法办于2015年5月18日正式开通“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三年来,“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司法行政中心工作、法治宣传教育重点任务开展普法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已成为群众获取法律知识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累计发文7780余篇,阅读量超过1.8亿人次;转发收藏达406万人次;举办16项线上活动,参与人数达3亿人次。目前,“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总订阅数达120多万人,全国普法新媒体矩阵获得2016、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政务头条号矩阵”。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对“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上线三周年表示祝贺,并围绕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运用新媒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形成高效、互联、互通、互动的政法新媒体宣传矩阵;加强新技术在普法新媒体中的应用,创新宣传形式,增强服务功能,丰富线上线下活动,提升宣传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责编:黄敬放(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