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四期上线

两年发布3053名儿童失踪信息找回2980名

2018年05月25日08:56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年发布3053名儿童失踪信息找回2980名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四期上线启动仪式上获悉,截至5月15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共发布3053名儿童失踪信息,找回儿童2980名,找回率为97.6%,其中,离家出走儿童1705名、迷路走失儿童424名、溺水等意外身亡儿童140名、解救被拐卖儿童48名。

据了解,此平台可协助各地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将儿童失踪信息通过新媒体和移动应用终端,推送至失踪地周边一定范围内,让更多群众准确获取相关信息,及时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尽快破获拐卖案件,找回失踪被拐儿童。该平台四期新接入新华社客户端、央视影音客户端、饿了么、点我达4家新媒体,进一步扩大了平台信息发布渠道和范围。目前,共25家新媒体和移动应用接入该平台。

在启动仪式上,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杨东说,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国家反拐行动计划,逐步建立完善集预防、打击、救助、康复为一体的反拐工作长效机制。公安机关对拐卖犯罪始终坚持零容忍政策,实行拐卖儿童案件“一长三包责任制”等有效措施,坚决打击拐卖儿童违法犯罪活动。(记者 刘子阳)

(责编:孙嘉伟(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