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世界银行专家调研上海法院两项指标

合同纠纷案审执用时比世行报告数少145天

2018年05月25日09:00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合同纠纷案审执用时比世行报告数少145天

近日,世界银行数据核验专家就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两项指标的实践情况和最新改革举措,到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展调研。世界银行专家指出,之所以聚焦上海法院,是因为近年来上海法院在提高商事、金融审判水平,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举世瞩目。

据了解,执行合同、办理破产是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中的两项重要指标,该评价体系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认可。执行合同指标反映解决商业纠纷的时间和成本以及司法服务的水平。办理破产指标反映办理商业破产的时间、成本、结果和回收率以及破产法律框架的力度。此前世界银行发布的《2018年营商环境报告》中,上海执行合同指标得分居全球前列。

上海高院民二庭庭长潘云波介绍说,去年6月至今年4月,上海基层法院一审审理并执行标的额10万元以上、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审执结期限平均为340.04天,远低于《2018年世行营商环境报告》中的485天。

潘云波说,上海高院已制定《关于简化程序加快推进破产案件审理的办案指引》,努力缩短破产案件审理时间。同时,上海法院加强破产案件信息化建设,努力降低破产成本、提高破产审判的透明度,加强破产重整识别,有效发挥破产重整功能。比如,在上海超日公司破产重整案例中,超日公司因市场波动资金链断裂,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法院经过重整识别,积极引导选择破产重整的路径,最终由同行业的9家公司联合出资19.6亿元进行破产重整,重整后的公司当年实现盈利并在深交所恢复上市。(记者 余东明 通讯员 高远)

(责编:孙嘉伟(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