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网“求真”栏目

不让发小广告就造谣报复?济南一男子被拘5日

2018年05月29日09: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孝金波)5月25日,济南市中警方依法查处并行政拘留一名散布“农妇被抛尸、杀人犯出没”谣言的网民。

据济南警方通报,5月25日,济南市中警方发现一网民发布微博称“5月25日济南发现一农妇被杀,并被抛尸河中,杀人犯在泉城公园出现”,并附一张保安的照片。经核实,近日未发生此类杀人抛尸的警情,该消息系18岁的济南某养老服务公司职员朱某平编造的。朱某平因在泉城公园附近发广告时被保安制止,心怀不满,遂在微博发布虚假警情进行恶意攻击。经过民警批评教育,朱某平立即删除发表的不实言论消除影响。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的规定,现朱某平因涉嫌编造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被市中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济南网警提醒广大网民,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请勿随意发布、传播、转发未经证实、影响社会稳定的信息,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责编: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