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律协通报4月份律师协会惩戒情况

2018年05月29日13:40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陈羽)29日上午,全国律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对4月份律师协会投诉中心运行及惩戒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全国律协副会长、新闻发言人蒋敏介绍,全国律协投诉中心4月份共收到投诉11件,经过初审,其中重复投诉4件,不予受理3件,通过网上受理平台转地方律协办理2件,向地方律协发出投诉转函2件。

各省(区、市)和设区的市律师协会投诉中心4月份共收到投诉591件,受理投诉254件,处理情况为:不予立案19件,调解处理38件,撤销案件15件,不予处分21件;给予行业处分49件,其中给予训诫16件;警告4件;通报批评5件;公开谴责6件;中止会员权利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12件;取消会员资格6件。其他已立案未办结的投诉还在调查之中。

记者获悉,收到的投诉案件中,违规情形分别是代理不尽责行为138件;违规收案收费行为121件;以不正当方式影响依法办理案件行为61件;违反司法行政管理或行业管理行为56件;不正当竞争行为33件;利益冲突行为32件;妨碍司法公正行为4件;泄露秘密或隐私行为3件;其他(酒驾、交通肇事等非执业行为)143件。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