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工人未登记企业不得聘用

2018年06月09日14:4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工人未登记企业不得聘用

住建部昨日正式对外公布《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建筑工人进场施工前,应录入建筑工人实名制名册。未在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上登记,且未经过基本职业技能培训的建筑务工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建筑企业不得聘用其从事与建筑作业相关的活动。

征求意见稿规定,项目用工必须核实建筑工人合法身份证明,必须签订劳动合同,并明确工资发放方式,可采用银行代发或移动支付等便捷方式支付工资。

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系统由全国平台、各省市县平台、建筑企业的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和建筑工人个人客户端等组成。

承包企业对所承接工程项目的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负总责。承包企业施工现场应以第二代身份证为基础核实采集本项目建筑工人基本信息。(记者 万静)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