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四川启动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

2018年06月11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6月10日电  (记者张文)10日,四川省启动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省内各地将按照“坡要到顶、沟要到头”的原则,确保对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易发区内凡是有人居住、有工程活动的地段和区域逐点逐段排查,科学评估风险。

  根据四川印发的《关于开展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省内各地将从6月10日起,用一个月左右时间,集中开展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

  目前,四川已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4万余处,地质灾害威胁人口164万人。据了解,排查出的隐患点将逐一登记造册入库,逐一完善防灾预案,落实责任单位和部门,明确防灾责任人,落实专职监测员。对险情紧迫的,将第一时间组织受威胁人员疏散转移,确保安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1日 10 版)
(责编:张浩哲(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