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今年已破涉网案件1289起

2018年06月12日08:32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今年已破涉网案件1289起

记者今天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湖北公安机关今年部署开展的“净网2018”专项行动,目前已侦破各类涉网犯罪案件1289起。湖北公安网安部门会同网信、广电、文化等相关部门,加大对互联网企业单位的检查力度。截至5月31日,累计开展专项检查7679家次,处罚整改企业、单位1240家次,对存在严重问题的232家企业进行关闭或暂停服务。加大对公众号、贴吧、微博、论坛等平台及社交类网站的巡查力度,及时删除有害信息5213条,警示网民6000余人次。

湖北省公安厅“净网2018”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网安总队总队长黄海军说,专项行动开展后,湖北侦破黑客攻击破坏、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组织考试作弊、网络电信诈骗等涉网刑事案件1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3名;配合刑侦、治安、禁毒等警种破获网络贩枪、网络贩毒、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等案件1135起,协助抓获案件嫌疑人1696名,遏制了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频发势头。(记者 刘志月 通讯员 彭栋)

(责编:孙嘉伟(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