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青岛海关破获一起走私案

2018年06月21日09:3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海关破获一起走私案

  近日,青岛海关在南京、宁波海关大力协助下,一举摧毁一个走私废塑料进境的不法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初步查证,该团伙使用许可证为无资质的废塑料加工厂等代理走私进口废塑料,涉案废塑料共计1万余吨。

  前不久,青岛海关在“蓝天2018”打击“洋垃圾”走私第三轮专项行动中,立案侦办山东某塑料制品厂涉嫌走私进口废物案。案件侦办过程中,青岛海关缉私警察发现该塑料制品厂走私进口废塑料的境外供货商,是浙江某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某在境外建立的加工厂。而该进出口有限公司并不具备法定固体废物进口及加工资质,范某存在利用他人许可证组织走私废塑料嫌疑。 

  经过进一步侦查,6月5日,青岛海关缉私局派出12名精干缉私警察,兵分两路开展收网行动,抓获范某等犯罪嫌疑人4名。通过对涉案公司现场搜查,查获关键走私证据一批,打掉以范某为首的走私废塑料团伙。

  经侦查,浙江某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某,在不具备法定固体废物进口及加工资质的情况下,走私进口废塑料共计1万余吨。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孙安清 通讯员 张显龙)

(责编:秘晓月(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