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深圳首例刑附民公益诉讼案胜诉

2018年06月21日10:33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首例刑附民公益诉讼案胜诉

记者6月20日从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办理的王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获得法院判决支持,成为深圳市首例胜诉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今年4月,罗湖区检察院民行部筛查到王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的民事公益诉讼线索。被告人王某长期销售无产品检测证明的不合格水产品,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次对王某销售的大闸蟹抽样检查,检验结果均是呋喃西林代谢物项目不合格。

经过深入研究、反复论证、广泛查阅法条、不断向上级院请示、积极同法院沟通,查清案件事实后,罗湖区检察院依法对王某行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诉请法院判令被告人王某在国家级新闻媒体公开赔礼道歉,以警示教育公众,消除危害影响。最终,罗湖区检察院的诉请得到法院判决支持,获得胜诉。(记者 唐荣 通讯员 陈昱儒)

(责编:秘晓月(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