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怀柔民警下班途中发现盗贼将其抓获

2018年06月21日13:46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他一眼,就确定他是要抓的人,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刑侦支队民警史博宇在下班途中发现一盗窃嫌疑人,并将其抓获。

6月10日上午9时许,刚刚值完一宿夜班的史博宇在骑自行车回家途中,经过怀柔一小附近时,发现步行便道迎面走来的一名男子非常眼熟。因为职业的敏感,史博宇脑海里就像过胶片一样,迅速回想在哪见过此人。忽然,史博宇想起前几天自己出的一个盗窃现场,嫌疑人与此人相貌极其相似。史博宇马上调转车头,悄悄跟了上去,并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分局,为了不被该人发现,史博宇把自行车停在路旁,步行秘密跟踪该人10余分钟至怀柔区北斜街一胡同时,同前来支援的龙山派出所民警一起将该人抓获。

事情还得从6月5日说起,怀柔区万达广场一店铺发生一起手机盗窃案,有三部手机被盗。接案后,史博宇和同事及时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经走访和调取中心现场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男子作案后逃至商业街,经监控视频比对,最终确认嫌疑人为邵某某(男,49岁,河北省人,前科人员)。经查,史博宇当天遇到并抓获的正是犯罪嫌疑人邵某某,该人在怀柔区有多次顺手牵羊式盗窃前科。目前,邵某某已被怀柔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杨昊)

(责编:张雨、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