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陈一新在“雪亮工程”建设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把“雪亮工程”建成守护人民安宁的“千里眼”

2018年06月22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张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21日在“雪亮工程”建设工作视频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更优质量标准、更严纪律要求,把“雪亮工程”建成守护人民安宁的“千里眼”,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陈一新指出,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践表明,“雪亮工程”是提高国家安全保障能力的战略工程,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基础工程,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陈一新强调,要坚持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相融合,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目标。积极推进基础建设集约化,提高广大城乡社区特别是农村公共区域、城乡结合部以及老少边穷欠发达地区的视频监控覆盖率、完好率、联网率,着力解决目前城乡不同步、区域不平衡、新旧不兼容问题。积极推进联网共享一体化,强化顶层设计和协调推动,分级整合视频资源,促进点位互补、网络互联、平台互通,着力推进标准对接、系统对接、机制对接,真正做到下活“一盘棋”、织好“一张网”、惠及“亿万人”。积极推进实战应用智能化,提高运用效能,拓宽运用领域,挖掘运用功能,更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积极推进运维管理科学化,按照“谁建设、谁管理、谁维护”的原则,从技术、法律、管理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雪亮工程”全时可用、全程可控。

陈一新要求,各级党委政法委要把“雪亮工程”抓在手上,既要当好指挥长,也要当好“施工队长”,亲力亲为抓好“雪亮工程”组织实施,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具体要做到“四个强化”:强化领导责任,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推动把“雪亮工程”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强化融合联动,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政法委牵头作用,建立跨部门协调机制,充分调动各层级、各方面、各单位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强化资金监管,把“雪亮工程”建设成为廉洁工程,确保项目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短板、纠正偏差,努力使难点变亮点、问题变成效。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陈训秋主持会议,公安部副部长侍俊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分别讲话。

(责编: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