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海关查获多起新型毒品“恰特草”走私案

过境毒品呈上升趋势

2018年06月27日05: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杜海涛)截至5月31日,北京海关今年在进境邮政快件渠道查缉各类毒品案件11起,其中查获新型毒品恰特草案件9起;查获毒品总量共计毛重220.6千克,其中查获新型毒品恰特草共计毛重208.6千克。

  此外,青岛海关近期查获3起邮递渠道走私进境新型毒品恰特草案,现场查扣恰特草干叶53.95千克。

  恰特草又被称为“东非罂粟”,原产于热带非洲和阿拉伯半岛,因其叶中含有兴奋物质卡西酮,人体中枢神经会对其产生强烈的依赖感和成瘾性,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Ⅱ类软性毒品,也是2016年4月列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毒品犯罪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新型毒品。

  北京海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邮递渠道已成为毒品走私重要通道。从北京海关查获的案件看,东非、北美是主要毒品来源地,过境毒品呈上升趋势。走私分子反侦査手段狡猾,藏匿手法多样。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7日 11 版)
(责编:曹昆、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