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常宁法院召开执行兑现大会 现场发放执行款3800万余元

2018年07月12日14:05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常宁市人民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新闻发布会暨执行兑现大会。

“言必信,行必果”。7月12日上午,常宁市人民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新闻发布会暨执行兑现大会,通报了法院决胜“执行难”工作情况和3起典型执行案例,并现场为10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3818.56万元。

定目标、强合力、重统筹、硬措施……2016年以来,常宁市人民法院把“决胜执行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一项政治责任和首要任务来抓,成立了执行攻坚领导小组,设立专门监察组,召开联席会议调度执行工作,与公安机关联合出台《执行联动若干规定》,精准找人查车联合打击拒执行为;实行双向“1+1+1”模式,即执行指挥中心+院领导+执行团队,员额法官+执行助理+书记员;投入资金50余万元对执行指挥中心进行提质升级,配置执行车辆3台,添置执法记录仪20台;摸清底子,建立台账,对执行不力,启动监察问责,加大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的适用力度,提高案件的执结率和到位率;严格督办,定期召开院长督办会,每周一调度,确保执行工作稳步推进;开展为期100天的“利剑行动”,在一个月时间里,共拘留被执行人23人,执结案件153件,到位标的达1825万元,取得了较好效果。

“重拳出击成果显”。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7月11日,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815件,结案率88.5%,结案标的达5.12亿元,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123人次,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9件,其中判处徒刑3件。更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利剑行动”自6月开始以来,短短的一个月时间,执结案件153件,到位标的达1825万元。(吕小宝 郭华 王荣)

(责编:尹深、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