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勇担社会责任打造有信仰律所

2018年07月14日13:5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勇担社会责任打造有信仰律所

2018年7月1日,对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来说,是个不平凡的日子——支部获得“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的殊荣。

从1995年至今,与律所同时成立的党支部,如今已拥有党员律师32名,占全所律师比例约40%。三法律所党支部立足行业特色,不断尝试探索,通过发挥专业优势,勇担社会责任,打造“公益三法”品牌,打造出一家拥有信仰的律所。

党支部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及职业操守教育放在首位,利用“三会一课”“支部委员讲党课”制度,加强对党员律师的学习教育。同时,着眼于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通过定期开展支部委员与党员律师一对一深度交流谈话,组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式,不断强化党员律师责任与担当意识。

2004年,时任支部书记孙勇律师带领支部一班人设立“江苏省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义务为全省职工和工会组织提供法律帮助并坚持至今。

2015年1月,党支部与革命老区金寨县油坊店乡结对共建,并设立党建工作基地,为该乡党委政府、学校、村民举办法治讲座20多场;为该乡中心学校捐助50万余元设立三法教育基金,与6名中小学生签订资助至大学毕业的帮扶协议;在律所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为该乡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援助。

三法律所党支部还积极组织引导律师参加法律援助值班与案件办理、法律广场宣传等活动,承担社会责任。仅2018年1月至6月,全所为社会提供了400多个工作日的免费法律服务。(记者 蔡长春)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